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信息» 最好大学网公布2016中国高被引论文百强高校

最好大学网公布2016中国高被引论文百强高校

根据Scopus提供的数据,最好大学网今日正式公布2016中国高被引论文百强高校。过去5年中发表过高被引论文的高校由456所升至491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共计23337篇,相比上年增长19152篇。(见文末统计方法)

百强前十名中,各个高校名次没有太多的变化。清华大学大学以1177篇高被引论文雄居2016高被引论文百强高校榜首,自最好大学网去年公布排名及原始数据以来,连续蝉联第一;北京大学以986篇列第二,浙江大学803篇居第三,上海交通大学730篇列第四,复旦大学687篇居第五。

华中科技大学从去年的第十升至今年的第8,中山大学也从去年的第11升至今年第十。苏州大学由22名升至19名,成为前20名中唯一的地方高校。请看最好大学网整理的详细名单。

顶尖成果(高被引论文)

指被引用次数位居各个学科世界前1%的论文(World Top 1% Most Cited Paper)数。这类论文体现了大学在各个学科做出的有重要影响力的成果情况。

统计方法

统计大学2010至2014这5年发表的类型为研究论文(Article)和综述(Review)的文献中,2015年11月之前的被引用次数处在同年份、同学科全世界前1%的文献数。

数据来源

Scopus数据库。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