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动员与工作部署会

学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动员与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做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5月6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学科评估动员与工作部署会,孙其信校长作动员报告,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冷畅俭副校长解读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第四轮学科评估文件精神,并对学校参评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孙其信在讲话中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态势、本轮评估的背景以及我校学科发展的现状,强调了学科整体水平评估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他指出,本轮学科评估是在国家实施“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一流大学建设的核心是一流学科建设,对我校而言,本轮评估既是对我校目前学科整体水平的一次检阅,更与学校实现百年目标、未来发展关系重大。他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二是严格落实学院主体责任,院长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三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负起协调和服务的责任;四是工作方法上讲究策略,吃透文件精神,工作作风上体现严和实;五是群策群力,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任务,为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献上厚礼。

  李兴旺在讲话中从举全校之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各项参评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本轮学科评估的深刻影响和重要意义;二是要精心组织,形成合力,确保参评目标有效实现;三是要强化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具体任务落实。他要求全校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全面深入推进学科评估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好基础。

  依据本轮学科评估参评条件,学校在充分征求学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目前已初步确定了我校参评学科清单,制定出台了《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全体校领导,学科建设工作组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一级学科负责人及相关学科带头人,各学院(系、所)院长(主任、所长)、书记,分管学科建设的副院长(副主任、副所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