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十三五”规划领导小组审议11个专项规划

学校“十三五”规划领导小组审议11个专项规划

    10月28日下午,学校规划领导小组组长孙其信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517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审议“十三五”专项规划文本。规划领导小组成员赵忠、徐养福、钱永华、吕卫东、冷畅俭、罗军等校领导出席会议,11个专项规划牵头部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赵忠常务副书记关于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说明,分三个时段对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技发展、社会服务、本科教育教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办学、基础能力与校园建设、信息化建设、大学文化建设、党建等11个专项规划进行了审议并原则予以通过。
    会议提出,师资队伍建设专项规划要推动构建基于校院两级管理的灵活多样的用人机制,对推广队伍的规模和结构进一步研究;学科建设专项规划要根据“双一流”要求,对有关发展指标进一步研究,对工程学科公共平台建设作出部署安排;科技发展专项规划要按照“三个面向”要求,对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社会服务专规划要根据当前农业从业主体、服务对象、生产经营组织方式的变化和趋势,进一步拓宽视野,实现推广模式升级;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专项规划要把学生培养的质量作为重点,针对教育教学中的微观和中观层面问题重点发力,切实加强特色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组织、教学标准化与规范化、教学管理能力建设,同时将学风建设、学术规范等方面要求纳入规划内容;国际化办学专项规划要根据当前形势认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内涵与路径等问题,与时俱进,着力提升学科的国际竞争力和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基础能力与校园建设专项规划要充分体现科学统筹和高效利用的要求,密切结合办学实际需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要处理好现实与长远的关系,优先解决当前最紧迫、最突出的实际问题;大学文化建设专项规划要从更高站位出发,以传承大学精神和倡导追求卓越为主线,对文本进一步完善提升;党建专项规划要进一步补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各专项规划在指导思想上要与总体规划保持一致,做好与总体规划目标任务的有效衔接。修改完善要充分体现“三个导向”:一是坚持创新导向,必须用发展的思维分析和处理问题;二是坚持质量导向,必须精准处理好数量与品质、规模与结构等关系;三是坚持改革导向,必须把规划编制与深化改革密切结合起来,增强发展动力。会议要求,各专项规划工作组要充分研究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组织修改完善,11月中下旬提交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