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ESI学科实现新突破

我校ESI学科实现新突破

  11月10日汤森路透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我校ESI前1%学科又新增2个,分别是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农业科学跃居全球前1‰ 。本期公布的我校ESI高被引论文72篇,热点论文2篇。

  在新增的2个学科中,化学学科总发文953篇,总引用6075次,篇均被引6.37次,在该学科领域前1%的1159个机构中,排名1138位;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总发文741篇,总引用5370次,篇均被引7.25次,在该学科领域前1%的928个机构中,排名927位,表明我校在化学、生物学等相关学科领域已经具备较高的科研质量和良好的发展潜力。

  进入ESI前1‰的农业科学学科,总发文1975篇,总引用13727次,篇均被引6.95次,在该学科领域前1%的760个机构中,排名全球第75位。

  目前我校共有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6个学科进入ESI前1%,其中,2016年有4个学科进入,展示了我校“十三五”开局之年良好的发展势头。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