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发展改革处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展改革处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3月25日下午,发展改革处在国际交流中心317会议召开了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受吴普特校长委托出席会议。会议由穆养民处长主持,班子成员宋广林、姜转宏、唐兴芳参加会议。
    会上,穆养民首先代表班子作自查汇报,重点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要求,从6个方面深入分析了班子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自查发言、班子成员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冷畅俭作了点评指导。
    冷畅俭首先充分肯定了发展改革处部门及班子的工作及成绩,认为部门班子善谋事、肯做事、能成事,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有成效,主要体现四个特点:一是准确把握了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二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大家查摆剖析问题能够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问题很到位;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深刻、很有针对性,充分体现了批评、帮助、团结的原则,达到了以查找问题推动思想解放、促进工作开展的目标;四是整改措施总体上切实可行,能够密切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并紧扣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同时,他也提出两点不足并建议改进:一是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建议对班子及各位成员的自查对照材料进一步完善;二是原因剖析还不够深刻,必须从更高的站位和标准去要求。
    最后,冷畅俭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在新时代大背景下,发展改革部门必须站在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视角去看问题,这样才能更好地把住时代的脉搏,把住新时代的方向,出台的政策才能更好落地落实,真正符合师生员工的实际需求。
    二是切实增强谋划改革发展的本领。部门班子成员要牢记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的“八大本领”要求,着力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推动科学发展的本领,在“双一流”建设中必须切实增强谋划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带领部门同志继续谋事、干事、成事。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部门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明确要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核心就是努力奋斗。他指出,学校“双一流”建设也是一场新长征,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我们一定要把学科群PI、学院师生对我们工作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自身工作的根本标准。他强调,李兴旺书记在学科群启动部署会上谈到“一站式”服务的问题,提出要让专家只跑一次、要一件事一次性解决,就是一个重要标准。吴校长强调的“双一流”建设人人有份、人人有责,就是具体要求。而发展改革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就是学校行政管理保障部门在“双一流”攻坚战中的排头兵和先锋连,必须出思想、出成绩,必须坚定不移向前冲、敢于进入无人区,必须作出表率、走在前列,发挥带动作用。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