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草学学科发展座谈会

学校召开草学学科发展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2018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基层党建与学科建设年”活动,3月14日,由发改处牵头组织动科学院、水保所、农学院等20余名草学相关科教人员,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草学学科发展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副校长冷畅俭主持会议。科研院、人事处、人才办、研究生院、发改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呼天明、程积民、徐学选、安韶山、王佺珍、韩清芳等10多位草学专家和5个部门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分别从草学学科发展的国家战略需求、学校使命担当、面临机遇挑战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并就学科方向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管理体制机制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认真听取了科教人员和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对学校草学学科发展作了讲话。他指出,当前,国家大力加强美丽中国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同时国家将林业局调整为林业和草原局,充分显示了草学在国家未来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草学学科迎来了重要发展机遇。我校在草学方面积累了比较好的基础,在行业中有一定发言权和区域影响,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具备了追赶超越的条件。草学团队氛围融洽和谐,资源相对集中,易于整合,可通过进行体制机制改革促进草学学科快速发展。我校“高原”学科多,“高峰”学科少,要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必须实现追赶超越。因此,加强草学学科建设,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内在需求。

  李兴旺强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草学在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平台支撑、招生指标分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并加强支持,有关部门要对草学学科进行进一步调研,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草学学科发展,力争在下轮学科评估中实现“争二保三”的目标。

  冷畅俭希望与会人员认真领会和落实李兴旺书记讲话精神,从国家需求和“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高度出发,做好草学学科建设工作。


会场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