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孙安礼书记为发改支部讲党课

机关党委孙安礼书记为发改支部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11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孙安礼书记受邀为发改支部做了题为“深刻理解和掌握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会议由发改支部书记穆养民主持。

孙安礼指出,9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全面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对我们做好高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随后,他从习近平论教育的重要性和重要作用、论教育的本质、论新时代教育的整体思路、论新时代教师的地位和作用、论新时代教育规律、论新时代教育如何培养人等六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同时,他结合自身学习交流了两点心得体会。一是要读原文、悟原理,对讲话内容要反复阅读,不断进行思考,要把贯穿其中的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原理搞清楚,要站在哲学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二是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多研究、多思考,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穆养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孙安礼书记的党课既有系统性又提纲挈领,对我们全面、系统地把握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大家结合学校、部门和自身实际持续加强学习,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使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和实效。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