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专题会传达教育部 财政部“985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召开专题会传达教育部 财政部“985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3月23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召开专题会传达教育部、财政部“985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各相关处室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书记、院长及主管教学、科研的副院长,各二级学科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武学校长传达了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召开的“985工程”二期验收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和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关于高校“985工程”建设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情况,以及《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有关精神作了通报。
  孙武学校长最后强调,在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985工程”建设进程中,我校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下大力气,鼓足干劲,进一步解放思想,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统筹规划好我校“985工程”的近期、中期和长远发展,尽快研究制订好我校“985工程”总体规划,同时制订包括: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与高水平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相匹配的分配和薪酬激励制度、创新科研工作组织体制、落实和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形成高水平大学发展模式和先进文化等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着力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要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著的努力,加快推进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
  张光强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既是教育部、财政部“985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也是我校“985工程”三期启动动员会。我们要继续努力,争取实现好规划任务。张光强指出,当前,我们国家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度重视,信心非常坚定;三期工程建设一流大学的内涵又有了新的拓展;就我校而言,建设进程对我校的发展蕴藏着很多的有利因素;我校“985工程”建设起步晚,基础差,担子重,任务特别艰巨,但我校的“985工程”二期建设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他强调,通过建设,学科建设有了新突破,学科水平迅速提升,并吸引了一批高水平的学术人才,取得了一批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学校的自主创新能力也得了快速提升,与我国一流高校的差距明显缩小。但是,我们要清醒地看到与时代要求,与国家的要求相比,我们还存在很大的距离。他要求,当前,我们一定要认真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统筹规划好我校“985工程”的总体规划,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集思广益,广泛参与,形成思路,取得共识,彰显特色,突出重点,制定好切实符合我校实际和国家要求的发展规划,为三期建设取得圆满成效打好基础。


校党委书记张光强讲话

校长孙武学传达教育部、财政部“985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讲话

传达教育部、财政部“985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场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