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机电学院学科发展状况调研汇报讨论会

我校召开机电学院学科发展状况调研汇报讨论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目标,摸清学校学科发展现状,切实推进学科建设,从4月份开始,由学科建设管理处牵头组织开展了以“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学科创新团队、构筑学科研究平台”为主题的学科发展状况调研活动。 6月12日上午8:30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冷畅俭同志主持了机电学院学科发展状况调研汇报会,孙武学校长、学校各机关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80余人参加了会议。杨福增副院长首先从学院概况、学科概况、与目标学科对比、学科建设取得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努力方向与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对学院学科发展状况进行了概况性汇报。何东健院长、朱瑞祥教授、郭康权教授、邱凌教授、郭文川副院长、吕新民教授、雷亚芳教授分别就我院的7个学科方向的学科现状、与目标学科的对比、制约因素、建设目标和保证措施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调研会上,教师围绕学院的学科现状,从人才队伍与科研平台建设、特色与优势的传承与创新、重大科研项目的攻关与高水平成果的产出、研究生的培养与学科方向的凝练等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孙武学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把“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载体,作为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有一流的学科来支撑。并就我院学科发展提出重要建议:一要围绕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提升学科发展水平,突出学科重点,凝练出有特色有优势的学科,集中精力提高学科发展水平,形成“拳头”学科;二要解放思想,重新构思,重新构架,凝练学科发展方向;三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核心,作为学院发展的首要任务,要让学科跃层次、上水平,关键是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抢抓国家政策和和学校政策机遇,大力选派青年人才赴国内外名校深造学习,开阔他们的眼界,增加他们的阅历,提升他们的水平。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