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7年度学科建设项目的通知

关于征集2017年度学科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统筹“双一流”项目建设,强化经费管理,提高预算的科学性与时效性,做到早立项、早下达、早执行,学校决定建立项目库管理机制,现就2017年度学科建设项目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 A类项目:以提高学校学科公共支撑能力为目标,主要支持符合学校发展规划的跨学院、跨学科公共平台及重大科研条件建设。

2. B类项目:以提高学院和学科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主要支持学院能力建设,包括基础条件建设、重点人才建设、重点团队建设、重点科研基地培育、重大研究计划等方面。

3. C类项目:以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为目标,主要支持新兴、交叉学科方向的条件建设、队伍建设、重要项目培育等。

二、申报条件

1. A类项目:以学校相关部门顶层设计为主,学院、科研机构、团队可单独或联合提出项目建议。项目建设期限原则不超过2年。

2. B类项目:由学院、学校直管科研机构组织申报。申报项目要符合学校、学院学科建设规划,学科方向明确、建设目标明确、考核指标明确,能产出符合学校核心竞争力内涵的标志性成果。此类项目要求使用学院自主学科建设经费或自筹经费进行配套,配套经费原则不低于项目总经费的30%,支持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3. C类项目:由学院、科研机构、科研团队进行申报。申报项目要符合学校重点发展的新兴交叉学科方向,有明确的研究团队、研究方向和建设目标。此类项目支持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

三、项目管理

1. 学科建设项目统一实行项目库管理机制,由学校组织专家论证通过后入库。项目出库由学科建设工作组研究确定,根据“双一流”建设经费预算额度,按需择优分批启动建设。凡未入库项目将不予立项支持。

2. 所有出库项目执行由学校统一管理,由申报单位组织实施。A类项目由相关部门组织实施,B类项目由学院或学校直管科研机构组织实施,C类项目由申报单位(团队)组织实施。

四、其他要求

1. 项目库制度是完善学科建设支持机制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学院(系、所)要高度重视,依据学校、学院相关规划认真组织策划。

2. 通过学院申报的项目需经学院教授委员会审议并签署意见后申请入库。相关部门或学校直管科研机构牵头申报的项目需组织专家论证后申请入库。

3. 请各单位于11月30日前,将项目申报书送发展改革处(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项目申报书见附件。

 

 

     联系人:王军维      办公地点:国际交流中心D705

     电话:87080012      邮箱:xuekeban@nwsuaf.edu.cn

 

    附件:1. 学科建设项目申报书(A类项目)

          2. 学科建设项目申报书(B类项目)

          3. 学科建设项目申报书(C类项目)

 

 

                                                                                        发展改革处

                                                                                      2016年10月27日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