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编制学院学科建设规划和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书的通知

关于编制学院学科建设规划和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书的通知

学科[2010]03号

各学院(系、部、所):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科规划建设任务,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校党学组办发〔2009〕18号)的总体要求,请各院对2009年7月形成的《学院学科建设整体规划意见(2009-2020)》、《二级学科建设规划(2009-2020)》和《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书》进行修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工作
  1、修订完善学院学科建设规划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建设规划(2010-2020)》,以落实“五大学科建设计划”任务目标为重点,请各学院认真组织讨论,提出学科建设思路及目标,明确学科建设重点,细化学科建设任务,形成《学院学科建设整体规划(2010-2020)》、《二级学科建设规划(2010-2020)》。
  2、编制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书
  遵循分类发展、突出重点的思路,以多学科共享为主体搭建跨学科门类的校级学科平台;以一级学科为主体搭建院级学科公共平台;以二级学科为主体搭建学科研究平台。请各学院按照学科建设规划,明确拟重点建设的学科及学科方向,围绕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建设、高层次学科队伍建设、学科基层组织建设、学科支撑条件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管理机制创新等六个方面的需求,修订完成《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书(2010-2015)》。
  二、具体要求
  1、各学院于2010年3月20日前将完成的《学院学科建设整体规划意见》、《二级学科建设规划》和《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书》一式三份及电子版报送学科建设办公室。
  2、学校将于2010年3月下旬,按照“农科创优、工科振兴、理科强基、社科繁荣、交叉发展”五大学科建设计划组织专门汇报、研讨和评审。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书(2010-2015)》将作为编制“985工程”三期建设项目的主要依据。
  4、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并确保取得实效。
  地  址:国际交流中心516办公室
  联系人:刘海斌  殷彦平
  电  话:029-87080012
  E-mail:xuekeban@nwsuaf.edu.cn
  附件:
    1.《××学院学科建设整体规划(2010-2020)》.doc
    2.《××二级学科建设规划(2010-2020)》.doc
    3.《××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书(2010-2015)》.doc


                                                      学科建设办公室
                                                 二?一?年一月二十二日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