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985工程”总体规划和改革方案编制工作的安排意见

关于做好“985工程”总体规划和改革方案编制工作的安排意见

学科〔2010〕5号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相关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985工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主要任务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建设目标,结合学校的发展战略规划,统筹规划学校“985工程”近期、中期和长远发展,于2010年4月30日前,形成以下材料:
  1. 学校“985工程”总体规划(2010-2020年)
  2. 学校改革方案
  3. 年度专项资金项目预算方案(2010-2013年)
  二、工作安排
  成立师资队伍工作组、人才培养工作组、学科建设与创新能力建设工作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组、统稿组等五个工作组,各工作组任务见表一。
  各工作组应按照任务要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总体发展战略目标,提出相应建设规划和改革方案的现状与问题、建设(改革)的必要性、建设(改革)目标、建设(改革)思路、建设(改革)任务与措施、年度项目预算、建设(改革)成效等。
  三、时间安排
  1. 3月25日,召开党委常委会,安排部署“985工程”总体规划、改革方案和资金预算编制工作。
  2. 3月26-4月5日,各工作组召开研讨会,围绕工作任务目标,提出编制提纲、要点和考核指标。
  3. 4月6-7日,各工作组向学校汇报编制提纲和要点。
  4. 4月7-8日,统稿组根据工作组提纲,形成总体规划与改革方案编写的总体框架,并反馈各工作组。
  5. 4月7-15日,各工作组按照审议后的提纲和要点,形成相关规划和改革方案单行报告文本。
  6. 4月16日,各工作组向学校汇报相关规划和改革方案。
  7. 4月16-25日,统稿组汇总各工作组文本,形成“985工程”总体规划(2010-2020年)和改革方案文本。
  8. 4月26日,向专家教授征求意见。
  9. 4月28日,提交常委会审定。
  10. 4月29-30日,修改完善总体规划和改革方案。
  四、工作要求
  1. 各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工作时间进程,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好相应工作,按时完成编制任务。
  2. 各有关学院及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及时完成工作组分配的任务。
  3. 编制工作协调办公室设在学科办。
  联 系 人:刘海斌  殷彦平
  联系电话:87080985  87080012
  电子信箱:xuekeban@nwsuaf.edu.cn

  附件:表一 “985工程”总体规划和改革方案编制工作分组及任务分配表

  
                                                    学科建设办公室
                                                 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