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学科支部承诺

科研学科支部承诺

  1. 加强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支部
  采用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相结合的办法,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以学习党章、党史为主要内容的党性教育,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法规法律,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2. 强化服务意识,建设服务型支部
  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思想,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积极为广大科教人员提供信息、服务和指导,努力做到“来人有人接待,遇事有人处理,办事要有结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争取使科研党支部在我校科教人员中的满意度达到80%以上,党员在广大科教人员中有良好的形象。
  3. 健全规章制度,建设规范型支部
  完善和健全工作制度,规范项目申报、成果鉴定、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移、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工作程序,形成透明、规范的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效果。严格处(办)务会制度,原则上定期召开处(办)务会,通报工作情况,布置工作。在重大问题上,处(办)务会集体讨论,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度。
  4. 创新工作机制,建设创新型支部
  充分借鉴国内外一流高校在科研、学科建设上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积极鼓励科研支部党员解放思想、勇于创新,通过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改革和完善我校学科基层组织管理、科研基地管理办法,提高基层学术组织在教学科研中的活力,提高科研平台对科技创新的支撑能力,推进我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工作快速发展。
  5. 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和谐型支部
  通过会议交流、外出调研、集体文体活动等形式,促进支部党员间的交流和沟通,形成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既有个人自由发展、发挥创造力的平台,又有全员友爱协作、和衷共济的和谐环境。
  6. 培育良好风气,建设廉洁型支部
  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文件,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节约水、电、纸等办公耗材,充分挥发资源的最大效益。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