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凝练重大科学前沿和重大技术需求问题的通知

关于凝练重大科学前沿和重大技术需求问题的通知

各学院、系、所:
  为了进一步突出我校学科优势与特色,提升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项目建议,学校拟开展“重大科学前沿问题与重大技术需求问题凝练”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领域
  根据我校的学科布局、研究积累和国家重大需求,在征求有关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学术委员会委员意见的基础上,共提出植物科学与技术、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等11个重点领域,详见附件1。
  二、活动组织
  各学院、系、所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和研究状况,围绕11个重点,广泛组织专家研讨,单独或者联合其他院(系、所)提出相关领域的重大科学前沿问题与重大技术需求项目建议。
  三、有关要求
  1.本次“重大科学前沿和重大技术需求问题凝练活动”是2013学科建设年的一项启动准备工作,是制定我校重大项目培育计划的依据,也是我校向国家相关部委建议“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的重要依据。各院、系、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2.鼓励以学院、科研机构、学科团队的名义,在相关领域凝练出1-2个重大科学前沿问题和1-2个国家重大需求关键技术问题,所涉及领域可不受附件1限制。
  3.每个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技术需求问题用不超过1000字予以描述,主要从战略需求分析、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主要研究内容、我校现有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说明。
  4.凝练的每个问题请以建议书形式上报(见附件2),每个问题填写一份项目建议书。请各单位于2013年1月25日前将所有建议书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报科研处(文本电子版一并发送科研处邮箱)。
  联 系 人:崔卫芳  刘  旭
  联系电话:87082257
  电子邮箱:keyanchu@nwsuaf.edu.cn
  附件:1.重点领域
     2.重大科学前沿和重大技术需求问题项目建议书
                                          科研处  学科办
                                          2013年1月6日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