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学习资料» 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求

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求

1.学起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教育系统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党委、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党组的通知,对本单位学习活动进行部署,尽快掀起学习十九大学习的热潮。领导干部要率先学习,以上率下带动本单位的学习活动,学习要突出教育系统的特色,重在研读三个报告,一字一句地学,细细体会核心和精神。组织好中心组学习和集体学习,中心组学习要创新学习方式,学出领导班子的风采,学出领导干部的水平,学出本单位的质量和自信。集体讨论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党员的思想实际,结合岗位实际,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开展学习。

2.教起来: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动员组织专家学者教师,全面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的报告,党的修正案,在充分领会的基础上形成教学方案,采取多种形式把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做好。第一道关口就是领导率先学习以上率下,教师率先学习指导学生,打造一万个课堂,普遍开展十九大精神的教学活动。每一个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思考,备好课在自己分管的单位讲一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党课。

3.传起来:在教育系统内部利用多种方式,改变过去呆板形式化的宣传方式,积极探讨能够反应教育实际情况,
教师、学生喜爱的,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媒体,用鲜活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宣传好教育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的宣传结果。80%的人文知识分子在教育系统,各高校要充分发挥各种力量把事情办好。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完善、贯彻思政会议的工作方案,检验改进和加强思政课的效果。

4.研起来:把教育系统专家学者,动员组织起来,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方法新判断新战略新观点新目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历史任务,围绕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发生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历史性的变革。研究的成果及时转化为教学成果,转化为对决策支持的咨询报告。在教育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调查,研究的成果及时转化、出版和发表。

5.干起来:学是为了干,依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十九大后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各级教育系统要用十九大精神的高标准,用新时代和新方位来衡量自己的工作,找出主要的问题,围绕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的建设目标谋划人民满意的教育,谋划十九大之后的教育发展。用学习的成果来指导实践,用实践的收货验证十九大学习的体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从教育系统实际出发,着眼于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着眼于推进教育现代化,着眼于当前我们所干的事。

6.实起来:一定要着眼于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改进我们的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任务,确保党组提出的“三个不能带入”,有些事不能带入十九大之后,有些事不能带到全面小康之后,有些事不能带入下一个任期。结合我们自己的使命,以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各项工作效果,回应人民群众对于教育的新期待。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