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动态» 穆养民为发改支部讲专题党课

穆养民为发改支部讲专题党课

    9月30日下午,发改支部书记穆养民为全体支部党员作题为“用井冈山精神指引我们继续前进”的专题党课。
    会上,穆养民分别从历史背景、井冈山的斗争实践、井冈山的历史地位、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四个方面详细讲授了以毛泽东、朱德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辟井冈山革命道路过程中所培育和发扬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了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执着追求。
    讲座中,穆养民结合丰富的历史资料,用通俗易懂的故事性语言讲解了“秋收起义”“三湾改编”“朱毛会师”等历史事件,在座同志受益匪浅。
    最后,穆养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讲话中强调的“不忘初心”,深入阐述了他井冈山之行的感想和体会:初心是什么?初心在哪里?初心在八角楼的灯光里、在井冈山的道路上、在井冈山的精神中。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