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动态» 冷畅俭为发展改革支部讲专题党课

冷畅俭为发展改革支部讲专题党课

    10月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在交流中心703会议室为发改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穆养民主持。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参加会议并听取党课。
    冷畅俭系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解读了教育部等三部委《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教育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部署要求,对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双一流”建设事关学校事业兴衰和长远发展,“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发展改革处、西安研究院筹建处的每位同志,都要进一步强化战略意识和担当意识,准确把握国家发展形势和高等教育规律,在扎实推进“双一流”的具体实践中进一步梳理总结学校优势特色,剖析研判发展短板和关键难题,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重要决策依据。他指出,“双一流”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面向全校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进一步明确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穆养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冷畅俭副校长的讲座具有极高的思想性、战略性、政策性和指导性,对充分认识并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指导学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发改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冷畅俭副校长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对照部门工作和自身职责,逐一对标,梳理总结,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和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等重要工作。
    孙安礼表示,冷畅俭副校长的党课站位很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等教育发展紧密结合,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其他工作都具有启发性和指导作用,值得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
    在党课开始前,孙安礼书记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调整部分党支部组成的决定,宣布将发改支部调整为由发展改革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及西安研究院筹建处全体党员组成。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