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动态» 冷畅俭要求发改支部认真学习教育部教指委成立大会精神

冷畅俭要求发改支部认真学习教育部教指委成立大会精神

    11月21日下午,发改支部在交流中心517会议室专题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讲话精神。会议由发改支部书记穆养民主持,冷畅俭副校长参加学习会并做讲话。
    会上,发改支部集中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教指委成立大会上的讲话。通过深入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回归本科教育是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共识和趋势,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立德树人是全面振兴本科的第一要务,必须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营造适于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和学生刻苦读书学习的文化环境;深入了解了国家振兴本科教育的系列新要求新部署。
    冷畅俭在讲话中强调,发改支部相关部门是布局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部门,要认真系统学习教指委成立大会讲话精神,用讲话指导和谋划布局学校未来发展。为确保一流本科教育落地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文件的重要意义,系统梳理文件提的新要求、新思想;二是要分段学习、分段考虑、集中讨论,用新思想、新思路来指导本职工作;三是要按照国家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思考和设计学科体系、教学体系和管理体系,充分挖掘和利用好我国高等教育新布局新谋划,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使学校能在更高层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