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会议纪要» 党委常委会研究研究“双一流”建设及“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机构设置有关问题(2017年第12次)

党委常委会研究研究“双一流”建设及“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机构设置有关问题(2017年第12次)

5月12日,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17年第12次党委常委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二、研究巡视整改工作有关问题

三、研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有关事宜

列席     四、研究“双一流”建设有关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思路、目标、路径、机制等的汇报,原则通过了“双一流”建设总体设计方案。

会议明确,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思路是:以一级学科为基础,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按学科群口径进行建设,重点建设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旱区逆境生物学、动物生物技术、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农产品加工与营养健康五大学科群。

会议要求,一是发展改革处在进一步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负责组织编写学校“双一流”建设整体方案和分学科建设方案,细化建设项目和改革项目,优化组织模式,创新体制机制,确保建设改革取得实效。二是尽快组织协调学科群负责人的遴选工作,统筹制定对学科群管理办法,建立目标任务落实机制,明确“权、责、利”,切实增强“双一流”建设的内生力和驱动力。

汇报:吴普特

列席:穆养民、宋广林、姜转宏

五、研究“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机构设置有关问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 “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机构设置调整以及工作组人员组成。会议决定,一是撤销原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成立“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由李兴旺和孙其信担任,副组长由赵忠和吴普特担任,成员包括全体副职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二是将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工作组更名为“双一流”建设工作组,人员组成不变。“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发改处,办公室主任由穆养民担任。

汇报:吴普特

列席:穆养民、宋广林、姜转宏

六、审议部分基层委员会换届选举事宜

七、研究道路改造占用学校林研所校区部分土地拆迁补偿有关问题

 

 

 

 

 

 

出  席:赵  忠、吴普特、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冷畅俭、任应坤、郑英宁

列  席:孙其信

 

 

 

 

 

 

 

 

 

 

 

 

 

 

办公室列席人员:孙马、赵静       记录人员:朱若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          2017年5月31日印发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