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动态» 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为发改支部上党课

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为发改支部上党课

10月23日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在国际交流中心517会议室为发改支部全体党员及职工做了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题党课。会议由发改支部书记宋广林主持,发改处、“双一流”办、西研院筹建处全体人员参会。

冷畅俭讲述了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的提出与内涵演变,阐释了充分认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指出科技和人才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所在,要自觉承担农业高等教育的责任使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加快科技创新,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人类健康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建设未来农业研究院,引领未来农业发展;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在认真学习党课后,发改支部书记宋广林代表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冷校长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讲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的党课,深刻阐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涵、重要意义、关键技术,并结合学校实际,为实现我们农业高等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提出了非常重要的思考。就创建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的标杆,提升服务能力方面提出了实现路径,特别是针对农业生产中的问题,对我们把握未来农业生产特征,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的举措。他指出,此次学习对我们规划未来学校事业的发展以及学科群建设和未来的研究院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路径思考。接下来,要结合冷校长的报告,在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农业农村现代化在我们国家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推动我们学校事业的发展。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