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会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会

5月8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会,对“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的编制进行了分工部署。会议由冷畅俭副校长主持会议,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普特首先介绍了国家启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要求和国内高校动态,对国务院印发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和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等政策文件进行了系统解读。他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党中央做出的战略决策,总体方案和实施办法的相继出台,标志着“双一流”建设已正式启动。对学校来说,“双一流”建设是一次新的发展机遇,更是严峻的挑战。如何确保2020年不下车,是我们必须面对和考虑的问题。因此,这就要求我们提早谋划,切实做好“双一流”方案的编制。

    随后,发展改革处就“双一流”建设方案编撰的工作任务、分工安排及时间节点进行了介绍和部署。

    最后,冷畅俭对做好这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要站在学校发展使命的高度,认真谋划建设任务与改革任务;二是要认真研读相关文件,逐条领会文件精神和要求,要以“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导向;三是要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采用目标倒逼机制,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四是希望各部门要密切协同,统筹谋划建设项目与改革任务。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