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全国农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协作组第七次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全国农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协作组第七次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10月20日,由我校承办的全国农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协作组第七次研讨会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38所涉农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门以及《中国农业教育》、科睿唯安、中国知网等机构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冷畅俭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发展改革处处长、“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穆养民主持开幕式。中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主持闭幕式。
    会议紧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新时代农林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主题,针对新时代背景下国家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林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管理体制等方面提出的新挑战和新要求,开展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信阳农林学院、河北工程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农业教育》、科睿唯安、中国知网等机构的17位代表作了主题报告。大会分4个交流环节进行,分别由华中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罗英姿、华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庄楚雄、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常务副院长卢铁光主持。
    会议还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副校长于立河、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西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文、南京林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杨平为获奖者颁奖。
    会议确定,全国农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协作组第八次研讨会由华南农业大学承办。
    会议闭幕后,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学校推广展室、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