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会议纪要» 校长办公会审议学校《高性能计算平台管理办法》《高性能计算平台收费标准》(2017年第6期)

校长办公会审议学校《高性能计算平台管理办法》《高性能计算平台收费标准》(2017年第6期)

                      

     4月20日,孙其信校长主持召开2017年第6次校长办公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学习研讨

会议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教政法〔2017〕7号)精神,并围绕学科专业设置机制、人员编制与岗位管理制度、教师职称评审机制、薪酬分配制度、推进学术事务去行政化、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等方面内容做了重点解读与研讨。

会议强调,开展制度化、常态化的集体学习,是领导班子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办学治校能力的重要手段。一是要通过持续加强专题学习、精准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国家重大改革的精髓要义,确保贯彻落实国家政策不走偏、不走样,确保学校各项改革有法可依、有规可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放管服”改革是国家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意见》具有很高的政策含金量和很强的工作指导性。领导班子、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研究《意见》,吃透把准政策内涵,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各方面工作中。三是要立足办学实际,紧密结合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用活用好用足办学自主权,简除烦苛、改进管理、优化服务,坚决破除束缚学校质量导向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着力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为进一步提高校长办公会议事决策效率,会议要求,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要根据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校党发〔2017〕1号)有关要求,按照分工履职尽责,对职责权限内的事项依法依规及时果断作出决定,让校长办公会议集中力量抓大事、议大事;各分管校领导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协调相关部门,严格把好会议议题程序关、质量关,会前充分调研论证、征求意见、沟通协商,提出明确的可行性意见建议报会议研究决策;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严格做好议题形式审查,确保会议开精、开好,开出质量、开出效率。

(领学:吴普特;列席:霍学喜、陈遇春、刘卫军、庄世宏、胡信生、张岁平、刘有全、齐  涛、宋广林)

二、审定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推荐人选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教人司〔2017〕139号)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陕教位办〔2017〕6号)精神,经专家评审,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韦革宏教授、王进义教授、赵敏娟教授为我校推荐人选。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按程序对3名推荐人选进行公示,纪委负责做好思想政治审核与廉洁鉴定。公示无异议、审核鉴定合格后,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按程序上报。

(汇报:吴普特;列席:庄世宏、刘卫军、齐  涛)

三、审议学校《高性能计算平台管理办法》《高性能计算平台收费标准》

会议审议了学校《高性能计算平台管理办法》,网络与教育中心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再次提交校长办公会议研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学校《高性能计算平台收费标准》,网络与教育中心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执行。

(汇报:冷畅俭;列席:韩苏建、胡信生、胡宝仓、宋广林)

四、研究校医院人员选聘

会议决定,聘用泰山医学院影像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许小彤,安排在校医院医疗技术岗位工作。实行预聘制,预聘期为1年,预聘期内按照人事代理制度享受同类人员同等待遇;预聘期满考核合格后,转为正式聘用。

为解决部分岗位选人难、进人难、变动大的突出问题,会议要求,马建华副校长牵头,按照坚持程序公正基础上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的原则,调研提出通过授权方式在较短时间内决定部分专业技术较强岗位拟聘人选的建议,5月中旬前提交校长办公会议研究。

(汇报:马建华;列席:刘卫军、穆沛红)

五、研究对口援藏师生待遇有关事宜

按照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学校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要求,会议研究决定,2017年选派8名教师、13名在读研究生开展援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工作。

会议对参加对口支援师生援藏工作期间各项待遇做出如下决议:

(一)教师有关校内待遇

    1.工资、岗位津贴正常发放,并按照规定的差旅标准报销相关交通费,以及伙食和交通补助;

    2.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所承担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量,学校在岗位聘任、年度与聘期考核、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中予以认可。除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发放的课时费外,同时按照校内标准发放课时费;

    3.援藏期间,学校为其购买医疗险、意外险等商业保险(保额不少于20万元);

    4.往返差旅交通费报销次数及额度,参照国家关于挂职干部有关规定执行。

(二)研究生有关校内待遇

1.原享有的奖学金、助学金及助研津贴等正常发放。

    2.按照研究生差旅标准报销一次往返交通费,以及伙食和交通补助;

3.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所承担的教学工作量,除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发放的课时费外, 同时按照校内标准发放课时费;

4. 援藏期间,学校为其购买医疗险、意外险等商业保险(保额不少于20万元);

5.在各类评优评奖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三)挂职援藏干部待遇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执行。

(汇报:赵 忠;列席:孙  马、刘卫军、杜永峰、胡信生)

六、研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成立有关事宜

根据2015年11月17日党委常委会议关于发起成立“西农北美教育基金会”的决议精神,会议听取了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设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有关工作进展的汇报,对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是一次学校扩大办学资源和提升海外影响力的全新探索,必须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地把好法律关口,规避法律风险,确保各项安排符合中国和美国相关法律规定,不因工作人员变动影响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一是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章程和有关协议,进一步咨询专业律师意见;二是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协调相关校领导,代表学校出席教育基金会(美国)成立大会;三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助教育发展基金会,做好出席教育基金会(美国)成立大会嘉宾邀请工作。

会议决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成立大会经费预算控制在2万美元左右,从教育基金会(美国)建设可行性研究100万元专项中列支。

(汇报:赵 忠;列席:吴万兴、余  劲)

七、研究学校校友会在民政部注册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校校友会在民政部注册有关工作进展的汇报,原则同意马建华副校长兼任校友会会长,张红亮担任秘书长。党委组织部按程序报校党委研究决定。

(汇报:赵 忠;列席:张红亮、吴万兴)

 

参  会:赵  忠、吴普特、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吕卫东、冷畅俭、任应坤。

请  假:罗  军(宁夏参会)、廖允成(宁夏挂职)。

列  席:霍学喜、赵小峰、孙  马、孙升辉。

 

 

校长办公室          2017年4月25日印发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