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信息» 我校成功获批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我校成功获批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人文学院顺利增列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成为学院第一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标志着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此次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成功增列,是学校高水平、高起点谋划新文科建设,全面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奠定深厚人文底蕴的战略性布局,也是人文学院长期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推进社会学、法学、公共事业管理、专门史(农业史)等学科建设的重要成果,凝聚了学院师生多年以来不懈奋斗的汗水与艰辛,在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近年来,学院社会学学科师资力量、教师科研水平与学科社会服务影响力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并配有陕西省乡村治理与社会建设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社会调查与数据分析实验室等研究平台,建有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新文科建设成效较为显著,具备了博士学位点建设与发展的较好基础。全院师生将以此次博士学位点增设为契机,严格按照博士一级学科授予点的建设要求,科学提出学科发展工作方案,积极落实科研平台发展支持计划和科研项目培育计划,保证学位授予质量,全面推进学科的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全面服务于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