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动态» 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为发改支部上党课

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为发改支部上党课

4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在602会议室为发改支部全体党员及职工做了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谋划能力”的主题党课。会议由发改支部书记穆养民主持,发改处、“双一流”办、西研院筹建处全体人员参会。

    冷畅俭强调,十九大报告3.2万字、一个导语、一个结束语、共13个部分。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我们反复学习十九大报告,就是要从更高政治站位谋划问题、审视问题,就是要围绕国家战略布局来思考谋划工作,就是要联系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目标和爬坡攻坚关键时期的具体实践抓好贯彻落实。

在学习中,冷畅俭逐段逐句地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总论和第一部分,并结合他的学习体会深入分析了报告的系统布局和撰写逻辑。要求大家学习借鉴十九大报告不同部分内容撰写的思维、视角和表达方式,切实增强谋划思考问题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努力提高文稿撰写水平和能力。

    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穆养民作了总结。他认为,冷校长的主题党课站位高、有深度,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具体的理论学习辅导与文稿撰写典型案例分析。归结起来主要有三大收获:一是使我们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把握,进一步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二是对我们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供了重要借鉴;三是对我们如何撰写文稿、凝练总结材料作了精准指导。这一主题党课支部还会继续安排,希望大家按照冷校长“咬文嚼字”的分析方法提前做好自学,便于下次党课学习中进行有效互动和深入交流。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