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动态» 发改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2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改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2次专题学习研讨

  10月9日下午,发改支部在国际交流中心602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党性修养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2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广林主持。

  根据支部安排,发展改革处处长穆养民同志负责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中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及“中国梦,复兴路”等有关篇目。

  穆养民在领学两篇重要文章后,结合学校发展历史和科教体制改革20年有关情况和历史,就如何在新时代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办学使命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两方面期盼与我们农林院校密切相关。首先,我校要建设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最基本最核心的需求很多都是我校四大学科使命的责任范畴,如果人民吃不饱、穿不暖、没有更好的环境就谈不上是美好的生活,这也是我校办校的初心。其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不断发展的,我们只有通过学科建设、学校的发展、对国家战略的响应来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大领域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这些都需要我们为之不懈努力和奋斗。另外,在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我们高校在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方面也承担着重要的责任,特别是助力乡村振兴、旱区生态修复、“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我们都大有可为。

  随后,宋广林、刘增潮、姜转宏、刘海斌、赵磊分别作了发言或交流。通过专题研讨,与会同志从党性角度进一步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具体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自身担负的责任,也进一步明确了强化党性修养的努力方向。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