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动态» 发改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改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10月13日晚,发改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见证祖国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祖国经历的众多历史性经典瞬间,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若干重大事件和大时代洪流中普通人助力祖国繁荣富强的心路历程。整部影片诉说着身边普通的人以朴实的情感,生动的画面,默默无闻的为祖国建设发展做着无私的奉献,这种浓厚的爱国气息激发着我们支部每一位成员内心深处最强烈的爱国热情,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只要小我融入大我,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特别是影片的片尾曲一出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大家都激动地跟着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通过歌声表达大家发自内心最真挚的的爱国热情。

  此次观影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是发改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全体党员观影知史,在鲜活的例子中更加深刻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意义。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扎实勤奋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