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动态» 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的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

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的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

10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在602会议室带领发改支部全体党员及职工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科交叉融合的有关文件。

冷畅俭强调,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思想,包含着建设生态文明的系统思维和系统设计,是对涉农高校加强学科交叉系统解决生态问题的明确要求。2018年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对当前的学科发展做出了精准判断,即学科之间、科学和技术之间、技术之间、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之间日益呈现交叉融合趋势。

他指出,2018年5月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为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指明了方向:“大学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下大气力组建交叉学科群和强有力的科技攻关团队,加强学科之间协同创新”。这充分说明,我们组建五大学科群是具有科学性、前瞻性的,我们一定要坚定自信,只要方向正确,我们就能建成世界一流。

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冷校长要求,要围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的调研主题,深入学院、师生中探究学校交叉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寻找有关思路与举措,通过学科交叉来更好地实现学校的初心、使命和愿景。

会议由发改支部书记宋广林主持,发改处、“双一流”办、西研院筹建处全体人员参会。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